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打着外资银行白金卡幌子 用50万透支额引君入瓮
money.fjnet.cn 2011-09-28 12:32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本月初,杭州人李先生看到了一则代办某著名外资银行白金透支卡的中介广告,这张卡的透支额度高达50万元。李先生盘算着,如果有这么一张信用卡,做生意周转资金可就方便多了。

他当时还不知道,这其实是个圈套。

昨天下午,下城警方专门就这种刚刚出现的新诈骗手法进行预警。

看了广告后,李先生立刻和那家中介公司取得了联系,在没核实对方任何信息的情况下,就急匆匆地把自己的信息讲了个清清楚楚。

中介公司要李先生开通网银业务。李先生并不懂网银,可是他还是按照对方的说法去做了,用一张建行卡开通了网银。

之后,对方又说,办理银行信用卡会给一个流水证号,这个号码要与办理网银的银行卡进行捆绑,便于以后信用卡还款。

“如何捆绑呢?我不会啊……”李先生说。

对方说,只要一切听他们的指示来操作就行了,于是给了一串带英文字母的数字,说这就是流水证号。

李先生打开电脑,操作进入手机银行页面,页面上的号码输入框里只能输入11位数字。

“你给的流水证号输入不进去怎么办?”李先生云里雾里。

对方赶紧说,把流水证号里的英文字母都去掉,只输入数字即可——其实,去掉字母后,剩下的11位数字就是一个手机号,正是骗子的手机号!

换句话说,这一系列操作完成之后,李先生那张开通网银的建行卡,其实已经和骗子的手机绑定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