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资银行调高外币存款利率 高利率未必划算
money.fjnet.cn 2011-09-19 12:38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外资银行揽储

接下来要关注的,是外资银行揽储的消息,今年以来银行揽储大战一直在上演。眼下,市场上的一些外资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突然出现暴涨,很多外汇存款的利率,几乎达到了中资银行的三到四倍。以澳币为例,1年期定期存款,中资银行的存款利率约为1.575%,汇丰银行最高达7.4%。在市场普遍缺钱的背景下,外资银行也闹起了钱荒吗,我们的记者在杭州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花旗银行,这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花旗银行近期推出了“限时定存、3倍利率”的外币存款优惠政策,即日起到9月30日,客户新增美金存款3个月的年利率由原来的0.5%调高到2.2%。涨幅高达4.4倍。

随后,记者又相继到了渣打和汇丰银行,这里的外币存款均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在记者登录各大外资银行的官方网站发现,近日,各大外资银行官网纷纷在醒目位置打出外币存款利率优惠广告,花旗银行是“限时定存、3倍利率”,而汇丰银行则涉及美元、港币、澳大利亚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元等常见外币的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定期存款。其中澳元利率上调幅度最大,该行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澳元挂牌利率为1.39%、1.51%和1.58%,上调后最高分别为6.2%、6.9%和7.4%,涨幅超4倍。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各大银行纷纷调高外币存款利率,主要是由于国内国际的资金流动性趋紧所致。

(电话采访)浙江银监局外资银行纪委书记 曹鸣风 ,最近这个外币流动性一度趋紧,应该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外资银行根据他们的市场实际以及自身的业务需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上调了外币存款的利率,整个目的很明确,就是增加他们外币存款的总量。

按照监管要求,至2011年年底,外资行法人银行存贷比不得超过75%。存贷比的考核也成为外资银行调高外币存款利率的原因之一。普华永道此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目前已设立境内法人机构的40家外资银行中,只有20家外资银行对其吸纳存款的能力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