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超3亿人次出游 拉动消费近70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0-08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一”国庆黄金周进入尾声,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的旅游仍然异常火爆,县城及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西街游客更是接踵摩肩。图为外国游客正在阳朔西街购物。中新社发 容科彪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2011年国庆黄金周已经顺利收官,据有关部门预计,黄金周期间,全国有超3亿人次出游,创下历史新高。而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近7000亿元,出游人数与销售额两项数字均创历史纪录。

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铁路等共运送旅客5.3亿人次,其中,铁路系统共运送旅客约6700万人次,民航系统运送旅客近600万人次,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比2010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5%。

假日旅游总量保持稳步增长

“十一”黄金周7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稳步增长。北方大部分地区连日来保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旅游市场火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持续攀升,呈显著增长态势。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说,国庆节黄金周顺利结束,客流集中返程。国庆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433.38万人次,同比增长8.84%;旅游收入124649.81万元,同比增长10.57%。

华南等地旅游市场受天气影响有升有降,安徽、浙江、江苏、江西、四川、重庆等地区在游客接待量和景区门票收入方面始终保持增长势头,而西南、华南、华中部分地区在前三天受阴雨和台风天气影响较大,尽管从第四天开始天气好转,假日旅游市场稳步回暖,但总体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