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桑乐金:市场有待进一步激发 估值暂无优势
money.fjnet.cn 2011-10-08 10: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激发尚需时日

桑乐金是一家专业从事桑拿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营产品包括远红外桑拿房和便携式桑拿产品两大类。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家庭,未来也会拓展商用客户,比如酒店、美容健康休闲场所等。

从公司的收入结构来看,远红外桑拿房是公司的拳头产品,收入占比超过60%,其次是便携式桑拿产品,占收入的比重也在三分之一左右,这两个产品构成公司盈利的基础。

事实上,桑拿设备在国内应用尚处于导入阶段,相关国内企业还没有形成稳定的竞争格局和较高的市场集中度,目前看来,公司在行业中属于领先企业之一。

“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实力和消费理念的逐步转变,桑拿设备的市场需求会逐步释放,作为朝阳产业的桑拿设备产业将迎来需求的较快增长。”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在接受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如此,对消费者而言,桑拿设备本身并非生活必需品,即使从国外来看,产品的普及率也不高,其消费群体集中在中高收入群体。

数据显示,在欧美发达国家,桑拿房的市场普及率并不高,德国家庭桑拿房的普及率为4%左右,美国家用桑拿房普及率也仅为3%左右,只有芬兰作为桑拿的起源国家,家用桑拿房设备的普及率在50%左右。

“由于消费者消费观念尚未转变,部分桑拿设备的消费需求并未完全释放,产品的供给也有限,再加上产品生产技术的成熟度不够,导致产品成本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一产品的市场拓展。”贺在华认为,当前行业现状已有很大改观,这或许预示着该行业将具有强势增长动力。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则认为,国内消费者对桑拿设备的接受还需要时间,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偶尔到美容休闲场所进行桑拿,而不习惯在家中配置。他预计,国内每年消费家用桑拿房约3万~4万套,商用场所约20万~30万套。

“从国内外的市场需求情况来看,家用桑拿房以及便携式桑拿房产品的消费需求前景不错,但还有待进一步的激发,这不仅仅是价格因素,最主要还是人们消费习惯的问题。”某券商研究员认为,未来几年内该市场恐怕很难出现普遍消费的表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