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七成居民认为物价过高收入未变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10月8日),央行营管部发布对北京市2011年第三季度1400户城镇储户进行的问卷调查。从调查数据结果分析来看,2011年第三季度居民的物价满意度、收入满意度均呈下降趋势,居民对未来的经济形势并不看好,致使居民金融投资热情下降,储蓄和消费的意愿有所回升。

七成认为物价过高收入不变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本季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16.1,较上季降低2点,创调查以来新低。其中,认为当前物价水平“高,难以接受”的居民比例为69.1%,较上季上升4.8个百分点;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比例为29.6%,较上季下降5.7个百分点。

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70,较上季降低4.8点,但仍处高位。其中,近半数(47.1%)居民认为未来3个月物价将“上升”。

数据显示,三季度本市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1.8,较上季降低1.4点。其中,认为当前家庭月收入比3个月前“增加”的居民比例为15.6%,较上季下降4.6个百分点;认为家庭月收入“基本不变”的居民比例为72.4%,较上季上升6.6个百分点。

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6.5,较上季提高3.2点。其中,预计未来3个月家庭月收入将“增加”的居民比例为22.4%,较上季上升4.2个百分点;认为收入将“减少”的居民比例为10.2%,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