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原因致深幅下跌 中小盘股票投资机会显现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节前一周,A股缩量下跌,大盘股明显强于小盘股,煤炭股在年末利好的预期之下表现相对较好。值得关注的前期强势个股与板块纷纷补跌,如磷化工板块,物联网板块等。

市场总是在过度乐观和过度悲观中飘摇,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言,就这轮下跌行情而言,尾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就市场机会而言,中小市值股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风险已经释放,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专家分析,造成今年市场深幅下跌的具体原因有三个方面:

第一,随着8月份通胀的见顶回落,去库存的步伐有望加快,在欧美债务危机冲击之下,市场对增长的担忧进一步被放大,经济和盈利预期持续回落。市场对经济和盈利增长持悲观预期。

第二,过往经验表明,通胀需连续两三个月明显回落之后货币政策才有望放缓,政策松动的概率才会大大提高。另一方面,国外五大央行联手注资,有可能增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期和国内通胀难以迅速回落的可能。总之,货币政策取向的转变还需假以时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