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广东破获惊天电信诈骗案 跨国跨境骗2.7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公安人员展示5·13特大跨国跨境电信诈骗案中缴获的涉案物品。

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侦破“5·13”特大跨国跨境电信诈骗案汇报会及战果展。这个涉及资金1.2亿元的跨境跨国电信诈骗集团竟然是从一个15万元的电信诈骗案牵出。昨日,省公安厅解密了该团伙的组成情况,以及诈骗网络。这个诈骗集团总部设在台湾,租用互联网网络传真平台和非法电信运营商线路,对大陆地区和韩国等地区群众进行诈骗。该集团下设诈骗电话机房、开卡团伙、转账水房、车手团伙等四大分支。这四个分支组织严密,境内外相互勾结。为了骗人,这个团伙甚至做了骗人教科书,还制造了假的传票。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捂住嘴、擦亮眼、看紧钱,莫让电信诈骗团伙轻易得手。

广州林某被诈骗15万元

2011年5月13日,广州市事主林某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某报纸看到盛业投资小额贷款广告,即用电话与对方联系,事主通过传真“贷款申请表”方式与对方签订了贷款80万元的协议,但对方要求事主开办一个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并拨打一个类似电话银行的语音电话让事主输入其身份证号、新开银行卡号和密码。事主操作后,对方称银行放贷前要审核事主银行卡是否有相应资金的流水记录,提示事主只要存一笔钱到银行卡再取出就可以。当日事主将15万元存入,几分钟后,其账户内的15万元被人从手机银行转走。等林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他立即前往派出所报案。

林某没有想到,他的案件竟然牵出一个跨境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涉及金额1.2亿元。

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杨江华说,广州市在侦查林某的案件时发现,今年以来广东连续发生一批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其中阳江、广州、中山、东莞等群众都分别被骗1106万元、320万元、500万元和450万元,省公安厅专案组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发现这些案件的背后,都指向同一个跨国跨境电信诈骗团伙。这个诈骗团伙以台湾人元某为首,在大陆和台湾分设指挥机构,编制网络,多方分点,疯狂对境内外民众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涉及中国内地24个省份和台湾地区及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尼等国,我省案件涉及的金额就高达1.2亿余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