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盘整反转未至 市场估值或将进入中长期底部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屡屡被刷新的新低,再次让投资者对A股市场产生一种道不清、看不明的恐慌。

自三季度以来,A股行情在“内外交困”下黯然落幕,不仅成交量屡创新低,沪指也频频破位,连续3个月里不断下跌,跌幅也逐月在扩大,沪指从2800点一路快速下探至2350点。

整个三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不但逊于美股,也跑输亚太股市平均水平,甚至不及英国等处于欧债危机中国家的市场表现。

这无不让投资者普遍望股兴叹,而接下来的四季度,在市场重心和估值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如何看待未来市场行情,A股真正底部在哪里?

全球市场哀鸿遍野

9月30,沪市收报2359.22点,创出了今年的新低。对于不炒股的人来说,这不过就是一串再普通不过的数字罢了,而对于广大股民来说,这组数据却无时不使得他们的心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急、无奈,却又无可奈何……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大盘下跌了14.59%,股指月线三连阴。9月-8.11%的月度表现已创下2010年6月以来最大月跌幅,这也使得A股总市值因此出现严重缩水。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市场统计,二季度末时,沪深两市总市值还有26.23万亿,而截至9月底收盘时,这一数字已缩水至23.06万亿元,蒸发市值高达3.17万亿元,对此,有细心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剔除三季度上市的新股,那么,A股蒸发的市值高达3.46万亿元。

A股的不佳表现从个股走势也可以直接体会,据统计,三季度A股2294家上市公司平均下跌幅度达10%,而沪深两市股指下跌幅度分别为-14.59%、-15.02%,持续的快速下跌引发了A股市值大幅缩水。其中,有7只金融石油股市值蒸发均超千亿。

而整个三季度让人揪心的不仅仅是A股市场,从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到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跌”成了三季度全球股市的共同声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