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七成居民认为物价过高收入未变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热情下降债券逆市升温

调查显示,本季居民投资意愿有所下降。认为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更多投资”最合算的居民比例为36%,较上季下降7.2个百分点。从投资选择上看,居民金融投资热情下降,认为投资“股票”最合算的居民比例仅为12.2%,较上季下降8.6个百分点,已连续三季下降;认为投资“基金、理财产品”最合算的居民比例仍居首位,但较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至32.7%;而居民对债券投资的热情上升,认为投资“债券”最合算的居民比例较上季上升3.9个百分点,至21.4%。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股市低迷所致。

居民储蓄意愿继续回升。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比例为37.4%,较上季上升1.6个百分点。从储蓄的主要目的和用途看,选择储蓄用于“购买股票、债券、基金、理财产品、人寿保单等”的居民比例为32.6%,较上季下降5.5个百分点,而选择储蓄用于“养老防病防失业等”的居民比例仍居首位,达59.6%,较上季上升2.5个百分点。

居民消费意愿有所回升,26.6%的居民认为在当前的物价和利率水平下“更多消费”最合算,较上季上升5.6个百分点。从未来3个月消费意向看,“准备购买大额商品”的居民比例为26%,较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准备旅游”的居民比例为39.6%,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准备购车”的居民比例为11.8%,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