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排队长龙还是那么长 四大现象让人不解
money.fjnet.cn 2011-10-09 10:2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全球金融业受到美欧债务危机冲击,但上半年国内上市银行表现抢眼。近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2家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增速为34.2%,盈利4207亿元。根据已披露的信息,银行收费收入增速普遍在40%以上,有的甚至超过90%。

一边是上市银行利润大幅增长,一边是公众对银行服务的质疑声仍然不断。其中的一种声音引起了记者关注,“在银行收费不断提升的同时,银行业也应当提升其服务质量,起码别再让顾客办理业务时排长队。”

记者体验:排队现象依然存在

“十一”前后,记者连续多日走访郑州市的工商、农业、中国、建设、交通、中信、浦发、兴业、光大等9家银行的20多个营业网点,发现在“银行多过米铺”的今天,排队现象依然存在。

中国银行花园路某营业厅,一位顾客在等了30分钟,依然没能等到叫号办理业务后,一气之下把手上的号码条揉作一团摔在地上,径直离开了营业厅。

工商银行农业路某网点,大厅里三个办理业务窗口,市民王女士取号时发现只有两个人排在她前面,本以为不用久等,没想到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随即挂出“暂停服务”的牌子,几分钟后,另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也离开了座位。轮到王女士办理业务时,她已经等了20多分钟。

在21世纪社区、陈寨花卉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几家银行,不仅银行大厅内办理业务排队,有时自助设备前也会排起长龙。

记者在体验时随机采访了多位顾客,大部分受访者反映在银行排队一般在10分钟到半小时之间,超过1/3的受访者则经常经历半小时以上的排队等候。问等待时间最大的容忍限度是多少?多数受访者表示“应该在10分钟以内”。问及最常遭遇排队的银行,答案集中在工商、交通、建设、中国、农业五大银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