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黄金周福建百姓消费呈多元化局面
money.fjnet.cn 2011-10-09 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赖文忠) 8日,省经贸委发布今年国庆黄金周市场供应和消费情况。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节节攀升,百姓过节消费呈现多元化局面,高价值商品的销售迅速增长,增幅远远超过了主副食品和餐饮业增长。

今年国庆黄金周市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商品丰富、供应充足、繁荣活跃的局面,粮油肉菜等主副食品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市场供应断档脱销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7天时间全省投放主副食品货源总值19.8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主要食品价格较节前略涨,总体稳定。据省经贸委监测,与节前一周相比,粮油零售价略有波动,涨跌幅在-0.1%至0.8%之间,猪肉、鸡蛋零售价分别上涨2.4%、0.3%,蔬菜批发价上涨2.6%。节日期间,随着婚庆、旅游市场升温,各地餐饮市场销售继续保持增长。

节日期间各大零售企业精心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与往年比,商家让利幅度更大,促销时间更长,亮点更多。长假7天,省经贸委重点监测的53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7.5亿元,同比增长16.1%。有别于春节黄金周食品、饮料、烟酒等传统商品大幅增长的消费结构,今年国庆黄金周汽车、金银珠宝、通讯器材、家电等耐用、贵重商品俏销。国庆期间,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汽车、金银珠宝、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3.6%、58.4%和50%。全省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8.6%和71.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