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带来勃勃生机
money.fjnet.cn 2011-10-13 0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体制改革、机制创新、资源整合激发了文化艺术企业的发展活力。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首家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试点单位,改制以来活力迸发,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演出水平明显提高,经营收入稳中有升;海峡出版发行集团2009年12月由福建人民出版社等10家出版单位转制后与新华发行集团整合组建,2010年实现税前利润10028万元,同比增长39.26%;海峡世纪影视公司2009年底由福建电影制片厂、长龙影视联合公司和省音像出版社转制后整合组建,去年总产值约1.5亿元,是公司成立前的3倍。在文艺产品创作方面,连续两届实现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满堂红”;近年来,先后有21部剧目获国家级以上大奖,85件广播影视作品获得国家级大奖,16部动画片被推荐为优秀国产动画片,相继推出了《红色摇篮》、《神医大道公》等一批影视精品,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项项艺术精品。

不断深化的文化体制改革,兴了文化事业,也火了文化产业。我省接连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多项政策,同时,省级财政设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2009年起,每年安排3000万元扶持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相关文化产业项目和转制文化企业,2009年、2010年分别带动9.2亿元和约15亿元资金投入文化产业项目。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使我省文化产业集约化水平大大提高。2010年,全省从事文化及相关产业活动的单位达4.4万家,资产总计2140.4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082.16亿元,从业人员69.27万人,实现增加值601.66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