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温州菲林董事长被传蒸发 债务或涉及广发银行
money.fjnet.cn 2011-10-13 12: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董事长不见了

“董事长不知去哪里了,但公司目前仍在运作,由其他股东在负责。”上述菲林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现在还在公司上班。

菲林公司信息部员工阿诚 (化名)称,10月7号,供货商就开始到菲林的门店里“抢货”,以至于不少菲林的门店只得在8日关闭,而截至昨日,基本上全温州市的菲林的门店都关闭了。

在门店商品被抢空后,10日~11日,大量供货商又聚集到公司里索要货款,搬走财物。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菲林办公楼一楼看到,在紧闭的玻璃大门后,连一尊铜制的关公雕像都被锁在了门后,并用木板遮盖了起来。

不过,办公楼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门店都已关闭,公司总部仍然还在运作,员工也都在上班。“来总部上班的员工其实也无事可做,很多人都是过来看看形势的。”阿诚说,因为菲林也拖欠了不少员工的工资,他上个月的工资就至今未发。

“原本应该9月25号发工资,但是拖到现在也没发,据说这个月20号之前一定会发。”他说,自己所在的部门还算好的,有的部门甚至拖欠了三四个月的工资。

在公司前台,记者还遇到前来打探情况的联合利华和宝洁公司在温州的代理商。因为与菲林的货款分别为一月一结和10天一结,所以在菲林的门店关闭时,均欠下了两家公司1万多元的货款。

“我们也是7号才听说王天虹跑路的”,宝洁代理商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她就来到菲林这边询问货款情况,但是财务已经无法支付款项,“预计短时间内从菲林拿到货款有点难,能从菲林的门店和仓库中要回还未卖出的货物就不错了。”

好消息是,王天虹被传跑路后,已有企业对菲林公司表示兴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温州另一家以连锁超市为业务的公司,温州十足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已经介入菲林公司。

“应政府要求,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已经介入该公司的调研,目前,收购还未确定。”温州十足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菲林公司一中层管理人员也表示,“目前两者正在谈”。

“‘十足’是温州规模比较大的连锁便利店”,温州当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公开资料显示,温州十足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属人本集团旗下,于2001年5月26日正式成立。人本集团现拥有资产10.58亿元,年销售收入17.9亿元。浙江人本超市公司系全国连锁百强企业、浙南闽北最大的连锁超市公司之一,目前拥有近100家商场,年销售收入近12个亿,同时运营大卖场、标准店及便利店三种业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