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今年120亿新增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破解融资难题
money.fjnet.cn 2011-10-13 14:0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市担保公司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末,全市48家融资性担保机构担保总额168.02亿元,其中融资性担保总额97.58亿元,担保在保户数1680家。在融资性担保总额中,贷款担保总额83.92亿元,为780家中小工业企业担保总额25.42亿元,为835家中小商贸企业担保总额44.28亿元。

在昨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由厦门市经发局牵头,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和厦门国际信托联合推出的“中长期中小企业集合债”受到与会金融界人士的推崇。首期鹭岛风华集合信托计划,规模6,600万元,期限2年,企业融资成本与同期银行贷款成本相当,平均贷款金额为1100万元,最小单笔金额仅为400万元,最大单笔金额为1800万元。这笔信托资金将惠及6家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据悉,厦门市担保有限公司正在成为担保行业的领头羊,今年1月至9月,在保责任余额12亿元,为2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由它扶持的中小企业已成为厦门百强企业,已有数家成为上市公司。而作为民营的丰润金融担保有限公司,也正在成为我市担保行业的佼佼者,为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后劲,今年1月至9月,丰润金融担保公司,累计为全市数百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在保责任余额6亿元。

本报融资难报道获市领导重视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文强 雷振超)昨日,本报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难系列报道之一(详见10月12日B1版《六成监测企业流动资金不足》)见报,立即引起市委常委、副市长叶重耕的重视。昨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副市长叶重耕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茂主持召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各主要媒体的新闻通气会。

陈永茂副秘书长首先肯定了本报的报道,认为商报的文章写得生动、客观,有喜有忧,同时认为中小企业资金短缺是一个全球性的普通性的难题。

为让后续报道更加翔实,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针对中小企业的工作及未来规划、建议。市经发局张世照副局长重点分析了厦门1月至9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经发局企业处处长罗晓芹则介绍了厦门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客观分析。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副书记、常务副行长郑卫国围绕中小企业资金问题分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介绍金融行业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和措施,并提出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建议。厦门银监局副局长黄源泉则介绍了今年1至8月份厦门中小企业贷款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