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价将进入下行趋势
money.fjnet.cn 2011-10-18 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李进 杨永敏) 近日,外地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浮。而记者从福州房地产市场和银行了解到,因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等原因,早在半年前,福州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就已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个别银行甚至最高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3倍。

房贷利率上浮,购房成本更高了,对楼市影响不小。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楼市已进入冰冻期,成交量跌至2008年低点,而年底开发商各方资金压力更大,房价将进入下行趋势。

榕首套房利率早已上浮

“福州首套房利率已经上浮半年多了。”福州骊特房产的后期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福州大多数银行利率已上浮10%。而记者从福州房地产市场获悉,有的银行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了三成。近日,外地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浮,北京建行部分支行已经将首套房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上海等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至1.10倍。

“福州半年前一些银行利率就已经上浮10%,个别银行还要求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才可以拿到贷款。”福州众泽房产的后期经理李小姐告诉记者。银行的基准利率不断上调,而房贷利率还要上浮,一位二手房业界人士笑言,利率屡屡上调,银行快赶上放高利贷了。

“限购导致楼市低迷,房价有下行趋势,而利率上浮,购房成本又提高,对楼市影响比较大,”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说道,不仅是二套房,连刚需购房群体的首套房利率都被要求上浮,影响面比较大。

银行开始收缩房贷量

昨日,记者从在榕多家银行了解到,早在上半年时,在榕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今年上半年在榕银行首套房(一手房)贷利率多数已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

目前,在榕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为:首套房(一手房)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首付三成;二套房(一手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首付六成。

今年房贷政策渐进式收紧,在榕银行贷款利率水平持续提高:今年1月份首套房贷利率多由原先的8.5折、9折提至基准利率;5月份左右多数又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个别银行甚至提至基准利率的1.2倍。不过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仍有工商银行等少数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仍执行基准利率。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榕不少银行已开始收缩房贷量,一些银行虽然仍接受客户的房贷申请,但不能保证放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