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珞珈投资:巨无霸来袭 弃涨追跌灵活应对
money.fjnet.cn 2011-10-18 09:1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目前市场等待的最大事件是今日中国水电 IPO首发上市,中国水电的表现如何、疲弱的二级市场和日益减少的资金能否承受如此巨额的抽血以及后续IPO发行速度和规模都困扰着市场,引发投资者对后市的不同猜想。经过漫长的等待,年内迄今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将登陆A股市场,这为正处于艰难反弹中的A股增添一枚“重磅炸弹”。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中交股份也蓄势待发。可以说,中国水电上市后的表现,不仅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也对未来发行的其他大盘蓝筹股有重要意义。

从历史情况来看,大盘股的发行上市都会对二级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从统计看,多次行情见顶或见底时期往往伴随大型IPO的进行,例如中国中冶等IPO大单推出时点,则恰好是市场上涨行情阶段性见顶期间。一般情况下在低点或者低估值时期的权重股IPO,其估值比较合理,往往此时的巨额IPO会伴有反弹行情。

另据统计显示,在大盘股发行网上/网下申购日,大盘下跌的概率为80%;网上/网下申购资金解冻日,大盘上涨的概率为90%(其中10%为高开低走)。在大盘股上市日,大盘下跌的概率为75%。大盘股上市日,市场需要大量资金维持新股股价,其他股票无暇被顾及,大盘下跌也就很自然。

历史上比较典型的大盘股上市造成大盘调整的例子不在少数。但也不是所有大盘股发行上市都会导致二级市场出现大幅的调整。相比中国银行上市时,大盘已经位于2800-3000点的水平,虽然它们上市后的一段时间内,大盘出现阶段性震荡,但在充裕流动性的推动下,上证指数随后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