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股市重磅消息点评及操作策略(10.18)
money.fjnet.cn 2011-10-18 09:15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财经大事分析——挖掘事件对市场和板块的影响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GDP增速或达9.2%

中国证券报: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受海外经济复苏缓慢及国内紧缩政策影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可能达9.2%左右,较二季度有所下降,这是GDP增速连续第三个季度回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减速趋势,三季度GDP增速预计为9.2%左右。中国经济减速演化为“硬着陆”的可能性极小。

天相简评:今年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可能由二季度的9.5%放缓至9%,季环比折年增速约为8%。由于出口增速放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减速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需求动力不足。估计经济数据不会太乐观,短期A股继续承压,今天变盘的概率加大。

房贷再度收紧 楼市或陷入“深寒”

上海证券报: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日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记者了解到,此次上调是按照建行总行的统一安排。除建行外,另有多家银行也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0多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在部分地区房价已步入调整的敏感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购房者影响较大,可能会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陷入“深寒”。

天相简评:利空房地产板块,在信贷收紧的背景下,在资金面压力下,部分中资银行近日悄悄调升了首套房贷利率,对本不景气的楼市又是一大打击。

中央财政加码 三农年投入料将首达万亿

上海证券报:财政部17日消息,据财政部农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投入情况来看,今年中央财政对“三农”方面的投入规模将在年初预算安排9884.5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预计全年对“三农”的投入规模将首次达到1万亿元左右。据介绍,2011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资金主要用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和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地方财政也相应加大了“三农”投入。

天相简评:利好农业板块,今年中央财政对“三农”方面的投入规模进一步加大,首次达到万亿,相关企业也有望受益,可重点关注隆平高科(000998)、敦煌种业(600354)、登海种业(002041)等农业龙头股。

发改委重金扶持云计算 首批牵头企业名单圈定

上海证券报:继工信部、发改委联合确定率先在京沪深等五地开展云计算试点示范之后,发改委针对五地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的首批资金支持也已经得到批复。据知情人士透露,扶持资金规模或将达到15亿元,首批获得支持的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东电脑、华胜天成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入围。

天相简评:利好“云计算”概念,可重点关注华东电脑(600850)、浪潮信息(000977)、华胜天成(600410)等受益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