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四大机构观点:反弹概率大 中长期机会正来临
money.fjnet.cn 2011-10-21 08:3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湘财证券

出现反弹概率大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并创出年内新低,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开盘后直接向下运行并下探到年内低点附近,上涨个股寥寥无几。但是,观察盘口发现,指数下跌过程中,两市的总委买量一直大于总委卖量,有理由相信,上述市场特征说明指数下跌时有资金在逢低买入。

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探底2318后的第七个交易日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附近,日K线形态构成了一个圆弧顶。但从K线形态来判断,大盘可以直接向2200点一线运行。但是,10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构筑的圆弧顶形态有人为的迹象,如果判断正确,大盘在2300点上方构筑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阶段性底部形态,该形态结束大盘就会直接攻击本月高点或更高的位置。

操作上,由于上证指数跌破了2360点处的技术位,使得大盘走势变得更为复杂。但是,大盘出现反弹的概率大于继续下跌,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加仓,等待大盘明朗。

中原证券

中长期机会正来临

昨日A股市场受到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大幅下挫,深证成指率先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整个市场呈现出加速恐慌下跌的格局。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应对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加剧市场对于楼市的忧虑。新股申报取消3月预审期,IPO审核节奏或将加快的传闻再度提升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恐惧心理。中国水电上市以后的恶劣表现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投资者担忧后续上市的次新股继续如法炮制干扰市场。各路止损盘与恐慌盘陆续杀出,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经过昨日的大幅暴跌之后,自2318点展开的反弹行情无奈夭折。考虑到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的水平,未来股指进一步大幅杀跌的空间应该不大,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底部信号的出现。

随着股指的不断下挫,A股市场中长期布局的机会正在逐步来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建议继续关注券商、汽车、银行、保险等周期性行业未来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以自己手中的持股为主,积极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降低持仓成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