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扶企惠民做年金 招行再推新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0-24 1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企业年金集合计划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了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产品的设立、运行和监督。作为国内最早从事企业年金专业服务的金融机构,招商银行积极响应,全新推出“金色人生”系列企业年金集合计划。

根据联合国统计标准,一个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数的10%以上属于人口老龄化国家。今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3.26%;《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有可能超过总人口的15%。中国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的现实已成为当前养老金制度面临的最大挑战。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由基本社保、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三部分构成。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作为第二道保障的企业年金将担负起更大的社会保障职责,为广大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晚年生活。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管理模式主要分为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两类,其中集合计划具有门槛低、费用薄、流程简化等特点,逐渐受到中小企业的青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