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前三季度福建进出口额1021亿美元 增长29.4%
money.fjnet.cn 2011-10-24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进出口总额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29.4%,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进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在全国增速放缓的9月份,福建省进出口却逆势上扬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用工难、融资难、人民币升值……在当前外贸发展面对一系列不利因素的背景下,我省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来自福州海关的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总额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29.4%,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其中,出口659.4亿美元,同比增长27.2%;进口361.4亿美元,同比增长33.6%,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单月出口、进口额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在全国进出口增速放缓的9月份,我省逆势上扬,实现进出口140.6亿美元。

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结构调整,推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了外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多轮驱动,东方不亮西方亮

近日,泉州9家省箱包及伞出口基地商会会员企业到菲律宾开展交流,签下了近千万美元的订单;陶瓷企业面对欧盟的反倾销,转而开发非洲、中东、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

福建省外贸实现快速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多年来坚持市场多元化战略,分散市场风险,新兴市场和自贸区市场出口快速增长,及时有效地弥补了欧美等发达市场下滑的影响。

据统计,前三季度,我省对欧美日合计出口30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占全省出口的比重从去年的49.2%降到46.7%。同期,我省对新兴市场和自贸区市场合计出口326.95亿美元,同比增长33.6%,占全省出口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7.2%升至49.6%,出口规模已超过欧美日发达市场。

我省企业积极利用自贸区“零关税”机遇,扩大与我国建立自贸区的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有效地拉动了出口增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