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放量大涨2.29%报2370点 金融股强势反弹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2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前五名分别为:银行(9.69亿元)、券商(3.41亿元)、房地产(3.24亿元)、机械制造(2.07亿元)、酿酒食品(1.95亿元),笔者注意到今日盘中资金流入的板块主要为权重类个股,但在当下环境下,权重类股的飙涨与中小盘股的调整对市场人气的打压较大,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两市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前五名为:纺织服装(0.26亿元)、农业农药(0.15亿元)汽车(0.1亿元)、医药(0.02亿元)、电力(0.01亿元),中小盘股在指数的躁动下资金出现一定的流入迹象,但难以构成持续反攻的条件,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观望。

个股方面,周五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农业银行、海通证券、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联通;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ST力阳、中国水电、中科三环、中信证券、ST中源。

山东神光(微博) 表示,今日汇丰发布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显示,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1.1,为5个月以来最高值,表明国内经济已无硬着陆风险,欧债关键问题仍待周三讨论,市场仍存在波动,考虑目前大盘涨幅较大,稳健投资者暂且观望,激进投资者可关注海工板块及部分超跌股。

金证顾问(微博) 认为,随着新的做空能量的释放,市场有望在银行股等低估值板块企稳回升的带领下形成报复性反弹。技术上看反弹的阻力位在2365—2375点区域。在受阻后是否会形成新一轮下跌,首先需要观察的是银行股的走势。综合各种因素,可以判断目前市场震荡筑底的格局还将继续,笔者依然坚持之前说到的市场真正见底的两大信号:一是新股(IPO)停发或缓发,二是货币政策转向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在此之前,投资者仍然需要以战略眼光建仓低估值个股,以理性态度应对底部构筑的艰难时期。

广州万隆(微博) 指出,从行为分析来讲,前低2319附近的支撑仍然存在,由于此位置附近是近几年来密集筹码区,所以多头不会轻易放手,因为失守这里,将意味着下方近300点的区域会有直接跌破的危险,鉴于此,在利好的支撑下,多头将会积极组织、背水一战,展开激烈的争夺。总的来看,短线的超跌已经引发技术指标多周期的底背离,像MACD、RSI、WR等重要指标均出现明显的底背离特征,这暗示股指将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短线投资者可待确认后,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