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暴风骤雨之下必有报复性反弹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12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因汇金增持消息所致的反弹仅仅坚持了三、四个交易日便复归跌势,显示底部构筑的复杂化。而且这一次在指数跌幅相对较小的情况下,个股的杀跌可谓惨不忍睹。那些试图以短线思维进场搏一把的资金势必在此次“围剿”中遭受重创,而另一些以战略眼光建仓低估值蓝筹股如银行股的价值投资资金在欣赏熊市风景时可以稳坐钓鱼台。这正是之前笔者多次提醒的结构性调整风险开始展露狰狞的时候,也是底部区域构筑必然经历的过程,甚至这个过程或许还将反复呈现。此种现象也令市场在质疑政策底的同时开始怀疑汇金的增持行为只是一场“阴谋”,而“阴谋”的暴露加剧了强势股、题材股、盘整股的疯狂补跌,导演了多杀多的惨烈景观。市场的恐慌也由此蔓延。

其实汇金增持无关“阴谋”,只是市场的解读过于理想化和简单化。作为产业资本的汇金增持旗下公司股权首先应理解为自主的市场行为,至少说明汇金认同旗下公司股价“合理”,但并不表明其它公司股价也处于低估值状态。在实体经济资金链频临断链的背景下,部分资金盲目的“举一反三”无疑将遭到空头的无情猎杀,而持续的破位下跌也必然逐步瓦解多头阵营,原先看多的资金不得不加入到多杀多的队列。由此所引发的恐慌情绪正是市场酝酿反弹的基础。有句股谚说得好,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当前在市场恐慌性下跌时也正是为那些有准备的投资者提供市场机会的最佳时机。那么,目前是否到了该“贪婪”的时候?笔者以为,短期而言,在银行股等企稳回升的影响下,指数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在结构性调整风险的加速释放过程中,短期报复性反弹也在酝酿之中。沪指2300点作为重要的心理支撑点位一旦击穿或将引发强烈的超跌反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