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消费者质疑建筑质量 江苏沭阳建设局未回应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04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我来说两句

高涨的房价和建筑质量的低劣是建筑业两个话题,民众抱怨甚深。自2009年以来,胡方雨通过多种形式向江苏省沭阳县建设局反映该县凝申花园项目存在质量问题,但一直得不到回应。无奈,胡单方面宣布,他愿意个人出资人民币壹拾万元,作为凝申花园项目隐蔽工程“开胸验肺”的举报失实保证金。“如果举报内容不属实,我愿意承担检测费用及其他责任!”但沭阳方面,还是不予理睬。据了解,胡已经向建设部进行投诉。

胡方雨举报的凝申花园项目位于沭阳县李恒乡,是当地招商引资过来的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于2007年底开始施工,主体工程大概在2008年6月完工,附近的村民已陆续来这里购房。

据胡方雨告诉记者,工人进场施工后不久,就发现总包方为了降低成本,施工中使用了许多非标钢材。据他介绍,这些非标钢材的质量很不稳定,有些标注12号的钢材,有时连10号都达不到。而且,非标钢材大都是再生的,生产钢材的主要原料是废铁,废铁的表面已经氧化生锈,用废铁做出的钢材含碳量高,没有什么韧性,特别容易折断。胡方雨气愤地说,“工程质量关乎百姓安危,当地的相关部门对使用非标钢材一事不闻不问!”

据胡方雨透露,凝申花园二号楼标准层按照最初的图纸设计,三层的楼板每隔10厘米放一根钢筋,后来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将图纸进行了变更,按照新的图纸卫生间每隔15厘米放一根钢筋,客厅的距离不变。蹊跷的是,在实际施工时,监理公司和施工单位都将图纸搞颠倒了,卫生间楼板中的钢筋距离没变,客厅楼板中钢筋的距离却变成了15厘米,当时发现这一问题时,三层已经封顶,最后只好将错就错,此工程也就没有再返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