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千鹰展翼 招商银行助力创新型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0-24 1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2011年9月16日,上海巴安水务(SZ300262)在深交所上市,当日高开55.56%,创四只上市新股最高。十年携手,在招行的鼎力支持下,巴安水务实现了在资本市场这片广阔天空的振翅翱翔。

这只是招商银行推出“千鹰展翼”计划以来,众多在招行帮助和支持下实现腾飞的企业案例之一。招行“千鹰展翼”计划每年发掘1000家具有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中小企业之鹰进行扶持,未来三年达到3000家。通过推出“创新型成长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从创新信贷政策、创新融资产品、搭建私募股权合作平台、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跨境交易安排、创新现金管理产品、创新金融市场产品、创新薪酬福利方案、创新电子商务合作和全程持续财务顾问服务九个方面,助力创新型成长企业快速发展。

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招商银行拥有独特的优势:在国内率先成立准法人的小企业信贷中心,分行通过中小企业金融部实施专业化经营;在国内率先开创买方信贷、提货权融资、订单融资、保理业务等一系列融资产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通过电子技术手段在国内首家推出超级网银、集团现金池、电子供应链等手段帮助企业管控资金、节省运营成本,同时为创新型成长企业提供避险类、投行类等综合化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咨询服务。目前,招行已与国内外200多家PE机构,10多家券商开展了合作,“千鹰展翼”计划项下优秀创新型成长企业客户数达到近2000家,有四分之一的企业获得了股权性融资;去年以来实施IPO的国内企业中,与招行开展合作的比例接近一半。

作为我国银行金融业的一份子,招商银行始终把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作为战略重点,举全行之力将“千鹰展翼”计划打造成支持创新型成长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助雄鹰练就强健的翅膀,搏击长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