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央票利率15月来首降 债市“转暖”渐明
money.fjnet.cn 2011-10-24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一次央票发行利率下调还要追溯到去年7月,距今已经15个月有余。Wind数据显示,去年7月15日,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由2.68%降至2.65%。当年10月央行时隔3年重启加息后,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骤然上升20个基点至2.85%,随即一路飙升至2011年8月份的3.97%。在此期间,1年期央票与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一直维持着上升趋势。

众多业内人士指出,央票发行利率下行反映了在当前通胀下行、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下,央行货币政策不会继续趋紧,这将对债券市场近期的“转暖”构成支撑。

市场对此给出了正面回应,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乐观情绪高涨,收益率水平普遍下行。其中,新发的中国进出口银行金融债中标利率大大低于预期,金融债市场关键期限收益率大幅下行11个基点左右。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截至上周五收盘,银行间市场利率品种收益率大盘整体继续下行,央票报价收益率平均下降了2个基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