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月入8千的小两口理财:投资基金+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0-24 17:13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我来说两句

嫣女士,现年28岁,是一名工程师。单位为其购买了五险一金,自己也为自已投保了康宁终身人寿保险(缴费期20年,已缴10年)和意外保险。本人每月工资2500元,其它家庭成员每月工资5500元。家庭每月基本开支1500元。

丈夫黄先生,比嫣女士大一岁,从事销售工作。除单位购买的五险一金外,另购有意外保险作为一定的保障。

幸福的小两口现生活在山城——重庆,以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置了一套价值50万元商业住房,贷款7万,月供600元。目前,家庭现有现金及银行存款95000元,投资类金融资产10000元。

理财目标:

1 子女计划—打算近两年要小孩,准备孩子的教育费用支出

2 保险计划—为老公增加保险,提高家庭保障

3 购车计划—购买一辆的家庭用车,代步使用

4 购房计划—想买一套小户型,便于赡养父母

5 旅游计划—每2-3年旅游一次

6 学习计划—想用业余时间学习MBA研究生为自己充电(学费已经凑齐,不在资产范围内)

财务分析:

鄢女士家庭财务状况良好,虽有7万元的贷款负债,但每月600元的房贷支出对家庭压力不大。夫妻俩生活比较节俭,每月开支共计900元,拥有较高的结余比率。但家庭流动资金相对较多,在保证日常开支的同时,也损失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夫妻俩都投保了意外保险,但家庭保障仍显不足,需要补充完善。年轻的小家庭,正处于事业、家庭起步阶段,需要整体规划让各个目标逐步实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