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期指走出底部需政策拐点 技术上仍属空头市场
money.fjnet.cn 2011-10-24 1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欧债危机再给市场带来负面冲击,商品期货多数出现大幅下挫,期指多头心态较为脆弱,上周更是出现了下月合约期价低于当月合约的空头排列现象。沪深300现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IF1110上周五平稳交割。

上周沪深300指数缩量震荡走低,成交始终无法有效放出,大单资金总体持续净流出,前期强势板块补跌效应显著,期指市场投资者表现谨慎,多空双方未见大幅入场开仓,日成交维持20多万手没有出现任何理论上的期现套利机会。主力合约IF1110全周维持在升贴水之间来回波动的状态,上周三曾一度贴水超过10点,次月合约IF1111周中基差在0到10点的区间内波动,亦多次出现过贴水,完全不存在期现套利机会。远月合约IF1112与IF1203的基差维持低位运行,使得套利收益曲线连续近四十个交易日呈现零值直线。大盘出现较大的单边市行情才有可能会出现期现套利机会,近期套利者操作空间不大。

上周期指各合约大致同幅涨跌,也没有出现跨期套利机会。IF1111与IF1110的价差在2到6点的区间内震荡,最远月合约IF1203与IF1110的价差在30点附近运行,较前期大幅走低。本周新远月合约IF1206挂牌交易,建议关注IF1112与IF1111的价差变化。

对于目前期指走势的判断,我们认为是处于底部区域,但技术上仍属于空头市场。我们分析问题的框架依旧是,通胀影响政策,政策影响资金面和经济基本面。在政策没有出现拐点之前,资金面难以出现实质性的好转,股市或延续底部区域徘徊。对于政策拐点,我们认为最早可能要到11月份。政策出现实质性放松需要两大前提,第一是政策调控目标基本达成,通胀得到明显控制;第二是经济出现明显恶化,海外市场出现严重动荡。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通胀趋势性回落一个季度左右,货币政策松动的概率会大大提高。如果7月份通胀见顶,8月-10月连续3个月回落,那么货币政策松动也要到11月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