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大涨2.30% 券商、传媒力挺“红周一”
money.fjnet.cn 2011-10-25 08:26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上周连收四阴后,昨日大盘终现反弹,沪指盘中再探新低,午后放量上升,收盘涨2.30%,报收于2370.67点,量能重归600亿元以上。盘面中,两市所有板块均录得平均涨幅,其中以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以传媒为首的热点板块涨幅居前,盘活市场人气。

技术上看,短线沪指上方存在上周四的跳空缺口、10日及20日均线等位置有待突破。

“政策底”预期抬头

受隔夜外盘普涨影响,连续调整的A股于昨日早盘实现高开,但成交清淡,沪指仍于盘中创出近两年半来新低2307.15点。在此环境中,早盘两市一度出现个股密集跌停、无一涨停的局面。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2.88%,板块系昨日领跌的主要品种。

午后沪指展开强劲反弹,先后突破5日均线所在的2356点及上周四的中阴线压制。

最终,沪指以全日次高点收盘,涨幅2.29%,实现“红周一”。沪市全日成交630亿元、环比增44%。

深市三大股指方面,深证成指涨2.69%、报收于9957.62点,仍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力;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均录得弱于沪指的表现,收盘涨幅分别为1.92%、1.19%。

消息面上,昨日有媒体援引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的话称,8月份以来,国内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2个月的CPI涨幅可以控制在5%以下。分析人士认为,CPI拐点获官方确认,或因为通胀的控制已进一步体现成效,政策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因之缓解,有利市场稳定。与此同时,上周央行公告三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下调一个基点,这是15个月以来央行首次下调央票利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

技术上,大盘在严重超跌后,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均呈“底背离”形态,令指数的反弹需求进一步增强,短线沪指或先回补上周四的跳空缺口。需注意的是,目前沪指上方仍存在10日、20日均线的粘合压力,尤其后者在今年4月下旬便制约指数运行;同时,沪指周K线仍呈清晰的空头趋势中,若量能不能得以进一步释放,上涨行情仍未言牢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