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大涨2.30% 券商、传媒力挺“红周一”
money.fjnet.cn 2011-10-25 08:26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券商“临危救主”传媒“组团”涨停

盘面上,昨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计17只个股收盘涨停、4股跌停(皆不计ST类)。其中,以新兴产业板块为主的中小、创业板股成为杀跌的“集中营”。

此前,新快报《赚钱》多次强调,当前市场为存量资金主导,故一旦大盘走稳,仍应留意券商、传媒、海工、核电等资金先行关注的品种。从昨日盘口看,上述板块表现依然活跃。

券商板块上,个股昨日普遍高开,并成为午后做多的主要权重。截至收盘,板块录得3.9%的平均涨幅,所有个股收涨。其中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及太平洋等前期活跃股涨幅均在5%以上。事实上,作为三季度来的“护盘主力”,该类品种在上周末已获利好消息——10月19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的获批成立,转融通业务的推出提速,12月上中旬转融通业务或将酌情进行全网测试。业内人士认为,转融通推出后,将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对券商而言更有望大幅增厚其业绩。

除券商股外,银行、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亦加入做多阵营,抬拉指数贡献度居前的权重股包括招商银行、云南铜业及保利地产等。

传媒板块昨日则重新证明其“做多标杆”的身份,作为新催生的热点板块,收盘平均涨幅达6.89%,其中天舟文化、中视传媒、出版传媒、粤传媒及中文传媒5股收盘涨停,时代出版、天威视讯及中南传媒等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从技术看,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南传媒、粤传媒等相对强势。

此外,受政策利好的海洋工程、前期超跌明显的核电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前者依然以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两股领涨,收盘涨幅分别为6.02%、4.8%,基本未受上周大盘连跌影响;后者昨日出现“空翻多”,收盘时中成股份涨停,华东数控、沃尔核材等均收出长下影小阳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