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连多医院防护服成摆设 患者拍X光面临被辐射
money.fjnet.cn 2011-10-25 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大连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的X光检查室里记者看到,“当心电离辐射”的提示十分醒目,放射服在角落里无人问津。当有人问用不用穿防护服时,医院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患者:防护服还用穿吗?

医院工作人员:穿上你还怎么拍啊!

据了解,不仅在大连,各地医院或多或少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做胸透穿防护服会影响检查效果,但是对射线敏感的甲状腺、性腺理应用防护措施遮挡,来减少对人体的辐射损害。不过,却没有人告知患者要进行其他部位的防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射科医师告诉记者:

医师:因为射线本身是一种损伤性的检查,对人体的所伤主要是白细胞,比如说抵抗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拍胸片,你可以把性腺挡起来,就是用铅衣,铅围裙,对患者起一种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