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0抽富尔雅纸巾竟少32抽 25%抽检纸巾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1-10-25 10:45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近期中消协对市场上纸巾纸的抽检爆出隐忧:24种纸巾纸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5%的抽检产品不合格,问题主要涉及吸水性能不佳、容易掉纸屑及含有荧光性物质等。

中消协对市场上维达、清风、心相印、洁云、舒洁、洁柔、五月花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24个品牌产品进行了抽检,有18个样品检验结果符合其明示产品标准的质量要求,合格率为75.0%。

●横向吸液高度 该指标是反映纸巾纸吸水性能的技术指标。横向吸液高度值越大,说明纸巾纸吸水性能越好。本次比较试验中新牌、众康、派洁士三种产品的横向吸液高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横向抗张指数 该指标是纸巾纸的强度指标之一,横向抗张指数越大,说明纸巾纸强度好,使用时不易破裂。本次比较试验有唯适、众康、富尔雅三个品牌的产品横向抗张指数不符合标准要求。

●内装量偏差 内装量偏差是指产品内装实际数量与包装标注的数量之差占包装标注的数量的百分比。富尔雅、唯适两种品牌产品内装量偏差低于标准要求,其中富尔雅品牌的产品明示数量为200抽,实测值仅为168抽。

●亮度(白度)该指标是纸张的外观指标之一,亮度(白度)值越高说明纸张越白。虽然检验结果全部符合标准要求,但发现有6种产品含有荧光性物质。中消协提醒,纸巾纸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白度,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这样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白得不自然、色调不柔和,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此外,消费者还可用验钞器检验纸巾纸是否添加了荧光增白剂。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