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社保险资三季度加仓明显 新兴产业板块点亮弱市
money.fjnet.cn 2011-10-26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大盘持续探底的三季度,无论是社保基金,还是保险资金,都在逆市抄底。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从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观察,三季度社保基金加仓68只个股,保险资金加仓123只个股。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持股市值较二季度分别减少489万元和增加12亿元,同比减少0.02%和增加2.3%,考虑到大盘同期高达14.6%的跌幅,两类机构加仓动作明显。

三季度社保基金和险资延续了二季度的操作风格,社保基金依然偏爱中小盘股,险资则对大盘股更加青睐。

保险机构人士表示,近日发改委表示年内物价运行的拐点已经得到确认,这表明政策底已经到来,在估值底和政策底双重作用下,大盘“双底”基本形成。若政策转向预期得到印证,新一轮行情有望展开。

大盘探底 机构抄底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已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14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加仓68只,减仓35只,持股不变的39只。从持股数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合计加仓超过2.69亿股。在大盘连创新低之时,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基本保持不变,加仓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保险资金方面,共现身219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加仓123只,持股不变36只,减仓60只,持股数量增加8.11亿股,持股市值增加12亿元,同比增加2.3%。

8月中旬,当上证综指一度跌至2500点下方时,曾有保险机构人士透露,险资有超百亿资金通过申购基金和买入银行股方式入市。9月下旬,当上证综指在2400点一线挣扎时,社保启动新一轮“抄底”行动,通过遴选部分基金公司追加投资的方式入市,数额在百亿元左右。

保险机构人士表示,自下半年上证综指跌破2500点以来,一直运行在估值底部。日前发改委称年内物价运行的拐点已经得到确认,今年后两个月CPI同比涨幅可控制在5%以下,这表明政策底可能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