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打质押融资牌 可享基准贷款利率
money.fjnet.cn 2011-10-26 11:32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长沙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在当前银根紧缩、多数理财产品难提前赎回的背景下,最近部分银行纷纷开始对新发行的理财产品附加“质押贷款”,以增强当前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据悉,目前可以质押贷款的理财产品以半年期以上的保本型产品为主,贷款金额为理财产品本金的80%至90%,而且大多可以享受到基准贷款利率。

质押理财产品贷款可“应急”

光大银行长沙某网点理财经理昨天日向记者介绍,“今年股市行情不好,很多客户的资金转而大笔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此前不少理财产品都不能中途赎回,而通过这种质押贷款则可以达到支取现金"应急"的目的。”

在多家银行发布的最新理财新品信息中,记者发现最近不少在售的产品都附加“质押”功能。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通过对理财产品认购书的质押,向银行贷款来应急,解决个人现金周转不灵活的问题。比如,光大银行上周开卖的“A+计划”2011年第八期产品,是一款挂钩基金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的认购起点为10万元,就享有“质押”功能,最高质押率85%。同期北京银行最新发售的“超越”系列3月期产品,认购起点200万元,也可以申请质押贷款,最高质押率为90%。

与目前不少个人贷款利率水涨船高相比,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普遍可享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