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打质押融资牌 可享基准贷款利率
money.fjnet.cn 2011-10-26 11:32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外汇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基本停办

早在2008年,就有多家银行推出可质押贷款的理财产品,但由于市场接受度不高,此类产品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今年以来银根收紧,而民间贷款需求很大,理财产品具有贷款功能,对于银行而言不仅是“存款贷款双丰收”的买卖,也迎合了不少市民的资金需求。

不过,记者走访长沙几家银行网点发现,办理此项业务的客户却不多。“如果质押贷款期限短的话还可取,如果长的话,贷款利率高于理财收益率,客户就得不偿失。”

据光大银行上述理财经理介绍,虽然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申请条件低,审批也较快,但绝大多数可质押贷款产品为保本产品、贷款期限短(通常一年内)。其还建议,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如果考虑有办理质押贷款的可能,应该把银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的适用性、质押比例、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细节了解清楚。

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多数可质押的理财产品多为人民币理财产品,由于今年汇率波动很大,不少银行都暂停了外汇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

[名词解释]

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指借款人以本人名下、在某家银行销售的本外币理财产品受益权设置质押,从该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信贷业务。通常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下且不超过产品的期满日,有的银行贷款期限可适度拉长,对于产品期限长于一年的,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期限可延长,但最长不超过三年。

作者:邱玉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