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周其仁:阿里金融挪用不了支付宝的钱
money.fjnet.cn 2011-10-26 13:5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杭州10月26日电(记者章苒、张遥)针对此前发生的部分网民“挤兑”支付宝事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25日在杭州表示,支付宝资金由国有银行托管,阿里金融挪用支付宝资金的可能性不存在。

周其仁25日出席在杭州举行的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时被问及支付宝挤兑一事。他说,阿里金融取得的是小额贷款公司牌照,服务于小微企业。“网民在传的阿里金融挪用支付宝的钱去放贷,这完全是猜测。”周其仁说,“支付宝的钱是放在银行托管的,连利息都一分不能动,阿里金融挪用不了的,不必担心。”

据了解,阿里金融旗下共有两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共计8亿元,由这两家小额贷款公司提供贷款资金的金融产品被称作“淘宝贷款”。21日开始,“淘宝贷款放高利贷”、“阿里金融挪用支付宝资金放贷”的传言愈演愈烈,继围攻淘宝之后,部分网民21日晚间开始集中将支付宝中的钱提现,致使支付宝提款规模放大了五倍。

阿里金融公司总经理胡晓明表示,阿里金融的运营一直接受相关部门监管,80亿元的累计放贷额度也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