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1-3季度 闽信息制造业产值规模全国第六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省信息化局传出好消息,今年1-3季度,福建省信息产品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2472.5亿元,同比增长18%,产值规模位居全国第六位。

导报记者了解到,福州信息产品制造业完成产值654.4亿元,比增3.5%;厦门完成产值1274.4亿元,比增20.9%;而产值增速最快的是宁德和泉州,分别增长了87.6%和50.7%。

据介绍,福建省前三季度信息制造业产值如此之好,主要受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和消费升级的拉动,消费类电子产品呈现产销两旺的走势,其中显示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显示器、手机产量都比上年同期增长一成至三成。同时,由于平板显示产业链不断完善,也使企业大多实现快速增长。

这其中,为苹果手机配套生产触控产品的宸鸿科技成为全省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其1-9月份完成产值199.9亿元,同比增长200%。

与此同时,福建省LED产业重大项目不断,呈现蓬勃发展势头。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冠捷科技集团、台湾晶元光电等共同投资的开发晶照明 (厦门)有限公司今年6月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奠基,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左右,主要从事LED芯片和外延片、LED光源模组、LED灯源、LED灯具和LED应用产品的研发、封装、生产制造等。项目全部达产后,有望成为该行业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此外,世界500强东芝照明在福州出口加工区设立中国区总部,并将投资2700万美元建设6条LED照明产品生产线,项目计划用地80亩,预计实现年产值9亿元人民币。9月份在福州举办的海峡两岸LED产业科技成果发布会,首次发布了大陆与台湾的LED产业互认标准,也是首次由大陆和台湾的科研院所面向两岸业界一起发布的科技成果。此举进一步加深了海峡两岸LED产业的科技交流合作,为推动福建LED产业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