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江西在闽动建首个港口码头
money.fjnet.cn 2011-10-27 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吴宏雄) 26日,闽赣两省海西港口合作项目——湄洲湾港秀屿作业区8号泊位工程动工。这是江西省在闽建设的第一个港口码头工程项目,标志两省港口合作跨出实质性步伐。

依照闽赣两省政府去年8月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与福建省煤田地质局、莆田市三江石化实业有限公司强强联合,重组福建中原港务有限公司,依托向莆铁路出海通道,在湄洲湾港构建江西省海西液态化工品进出口基地。项目一期建设护岸及陆域形成工程、5万吨级化工码头、10万立方米的成品油罐、3.95万立方米化工罐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13年建成。其中,护岸及陆域形成工程明年10月完成,码头工程明年底前完成。最终,将建成30万立方米的成品油罐、7.55万立方米化工罐、5万吨级及1万吨级化工码头各一座、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总投资6亿元。

“这个项目将实现闽赣在海西港口方面的深层次对接,使江西的货物拥有一条更低成本、更便捷的出海通道。”江西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省交通运输厅统计,前三季度,周边省份从我省港口进出货物841.25万吨,同比增长58.2%。其中九成以上来自江西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