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贷紧张持卡人凑热闹 出租信用卡月赚1500元?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信贷收紧,个别信用卡持卡族也加入借贷队伍,把自己的信用卡出租给有资金需求的人,每月收取信用额度1.5%的手续费。不过银行人士表示,此举风险极大,若借款人不能按期还款,客户要自己垫钱还款,另外把信用卡和密码提供给对方,卡片容易被复制盗用。

出租信用卡每月获利1.5%

陈明(化名)手上有四张信用卡,其中两张信用卡授信额度均为5万元。今年上半年一位朋友的朋友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中间朋友作担保,陈明把两张信用卡出租给对方,信用额度共为10万元,由对方自行刷卡消费套现,到了信用卡还款期时也由对方还款,对方每个月固定给陈明一笔租金,即信用卡额度1.5%的费用作为利息。约定期限为1年。

陈明说,近几个月他陆续收到对方汇款的手续费,10万元每月手续费1500元,暂未发现有逾期还款记录。不过他仍然有点提心吊胆,因而手中另两张信用卡不敢再拿去出租。

据了解,与此前把银行贷款转为民间借贷赚取利差相比,出租信用卡更有诱惑力。如目前1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6.56%,银行信用贷款有的要上浮10%至7.216%,月息为0.6013%,客户把资金转为民间借贷,月息为1.5%,就可每月赚取0.8987%的利差。借款10万元每月利差近900元。不过向银行贷款客户需要每月还本付息,贷款10万元1年期月供为8900多元。因每个月要还款,实际每月赚取的利差不到900元。持卡人出租信用卡则不用掏一分钱,只要借款人按时还款,持卡人名义上可赚到1.5%的手续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