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苹果未回应翻新iPhone4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3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王小姐的遭遇,北京王海代理的案件,问题都不在“水货”上手机均买自正规苹果零售店,这代表着“果粉”对苹果品牌的信任。但迄今为止,苹果官方一直未对各地出现的“提前激活”手机给出说法;相反,一直回避媒体的正当监督。这不是一家标榜“用户体验至上”的公司,对顾客应有的态度,也不是乔布斯先生一生追求的完美主义。

有业内人士猜测: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由于iPhone 4热销,在运输过程中,正品iPhone 4的序列号,被人盗用做山寨机;而山寨机却提前于正品被激活了。但正如苹果店方所称,“提前激活”就是翻新机;而且如果问题出在苹果自己的渠道管理上,一样不应由消费者埋单。

如果是渠道出了问题,那么苹果公司就去解决它;如果只是激活数据的误差,也应做出积极补救;如果也是“果粉”最不愿看到的是苹果故意以翻新机冒充正品销售,那么就涉嫌商业欺诈,侵犯中国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也触犯了中国法律,应得到工商管理部门的严惩,同时像王小姐这样的受害者,不仅可以换机,还应“退一赔一”得到赔偿。

在这么多“翻新机”的不利证据面前,我们希望苹果公司能正视问题,给那些为你痴狂的“果粉”一个交待。如果苹果公司继续沉默,那么中国的工商管理部门、消保组织也应及时介入,苹果公司不能靠“高端”,就规避中国法律的监督。

苹果,你是个好孩子,不要跟坏孩子学!Behave Yourself!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