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9家上市公司发债413亿 245险资账户获配51亿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保等40险企116账户分享42.3亿石化转债

“因为其既有股性也有债的性质,进可攻退可守,对保险公司来说,持有可转债长期来看有利于资产配置”某中小保险公司运营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还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可转债目前已处于估值底部区域。”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有9个上市公司发行413亿元可转债,55家险企245个账户成功获配5只可转债,总规模51亿元。人保系险资共获配近7个亿,主要是石化转债和国投转债,还有商量的中海转债。其中,国投转债和石化转债已经进入转股期。

9公司发行413.2亿可转债

9个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分别是国投转债(票面利率0.5%)、石化转债(0.5%)、巨轮转2(0.5%)、深机转债(0.6%)、海运转债(0.7%)、中鼎转债(0.8%)、国电转债(0.5%)、川投转债(0.5%)和中海转债(0.5%)。9只可转债的发行规模差别较大,石化转债发行规模高达230亿元,中鼎转债仅发行3亿,累计发行规模是413.2亿元。

这9只可转债大发行规模不同,信用评级也有明显差别。海运转债、中鼎转债是AA级,巨轮转2为AA-,川投转债为AA+级,国电转债、中海转债、深机转债、石化转债、国投转债为AAA级。

目前,石化转债,海运转债、国投转债、中鼎转债、川投转债已经进入转股期。

然而,保险资金参与申购的只有国投转债、国电转债、石化转债、巨轮转2和中海转债,总计申购规模是51亿元,占这5只可转债发行总额的14%。截至10月25日收盘,5只可转债中,国投转债、中海转债、石化转债和中海转债价格低于100,仅有国电转债收盘价高于10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