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美国争抢中国移民富豪 平均资产超6千万
money.fjnet.cn 2011-11-04 09: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报告称,14%的中国千万富豪已移民或在申请移民中,还有近半在考虑移民

日前,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14%的中国千万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有美国和印度媒体分析称,赚中国的钱、做外国的公民,这将造成中国财富的大量分流,便宜了囊中羞涩的美国和欧洲国家。而美国近期一系列旨在放宽移民政策的举措,也被指为意在从中国“抢钱抢人”。

受访者平均资产超6000万元

此项报告是在胡润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在面对面访问了中国18个重点城市的高净值人士,获得了980份有效问卷之后形成的。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42岁,平均资产超过6000万元。

其中,1/3的受访者表示已经拥有海外资产,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在剩余的2/3受访者中,有近30%的人表示未来三年内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在进行海外投资的富豪中,一般是出于子女教育考虑,1/3是为了移民。

美移民政策频对中国“示好”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任职商务部长时曾表示,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这有助于在美国创造就业,也有助于为美国企业提供商机。据观察人士指出,美国在鼓励中国对其直接投资之外,相比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传统移民国家纷纷抬高移民门槛,美国对移民也表达了其鼓励和支持的态度。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于日前通过表决,批准将取消高技能人才职业移民国别限制的议案交由众议院全体讨论,如果该提议最终通过,就意味着以后中国高技能人才申请美国职业移民不再需要等待绿卡配额。此前,美国国务院还宣布,继2011年中国公民的赴美签证首次突破100万个之后,2012年发放签证数量预计将达到130万个。此外,美国国务院招募的首批讲中文的签证官也将于明年春天到位。

有分析称,面对怀揣大量资产准备奔赴他国的中国内地富豪,急需资金和人才的美国此时放宽移民政策,也可谓是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