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劲嘉股份遭举报 被指设壳公司倒卖职工股
money.fjnet.cn 2011-11-04 1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曾报道劲嘉股份(002191,收盘价9.45元)以2.2亿元的价格转让天外绿包53.05%股权,交易存在诸多疑点。果不其然,本报近日接到来自天外绿包多位职工的举报,指责劲嘉股份侵害其利益。

事情要追溯到2009年5月,劲嘉股份当时从德诚投资手中购得天外绿包24.05%股权,而德诚投资该部分股权又是从天外绿包总经理严旭初手中取得。按照天外绿包职工的说法,24.05%股权中有部分是职工股,当时严旭初转让该部分股权时并未征得职工股东同意。由于德诚投资成为天外绿包股东期间获得1500多万元的分红,与分红失之交臂的天外绿包职工股东们对此表示了不满。

既然享受分红的不是劲嘉股份而是德诚投资,那缘何上述职工却将矛头指向了劲嘉股份?

原来,有职工指出,德诚投资就是劲嘉股份董秘以“为职工代扣代缴所得税”名义安排成立的,德诚投资获益可能流入了劲嘉股份或者其高管。

据报料职工介绍,此事于今年8月遭职工察觉,10月5日举报至证监会。不过10月20日,劲嘉股份即极速转让了所持天外绿包所有股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