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农业合作:花开两岸分外香
money.fjnet.cn 2011-11-04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近年来,闽台农业合作区域不断拓展、领域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持续处在大陆先行地位。

去年,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看望台商;今年,总书记又给漳浦、漳平永福两个创业园的台湾农民回信,令全省人民和在闽广大台胞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两岸合作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信心和决心,闽台农业合作迎来新的机遇。

近年来,我省加快原有四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并积极开展福州福清、泉州惠安两个新增创业园的规划编制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推动闽台农业合作走向深入。

其中,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47家,实际利用台资3亿多美元,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落户台资企业56家,总投资19.6亿元人民币,茶叶、花卉、水果、反季节蔬菜已成该园四大特色产业;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创新招商方式,并积极探索台湾农业企业农保试点;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截至今年5月落户台企51家,总投资1.88亿美元,加快花卉苗木、特色养殖、农林产品加工、生态休闲旅游和台商联谊会“四区一会”建设。

本报记者 林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