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强生婴儿洗发水超市暂未下架
money.fjnet.cn 2011-11-04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药监部门:正常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本报讯 (记者黄佩、林晓丽)强生婴儿洗发水被指含毒一事仍在继续发酵,昨天济南等地部分超市开始下架相关产品。不过,记者采访广州多家超市,未发现有下架的情况。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正常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据悉,本次被广泛质疑的是强生婴儿洗发水里被指含有可以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昨天,本报记者致电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方表示季铵盐—15是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表4《化妆品组分中限用防腐剂》所列物质,使用限量为0.2%。其实早在2009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对强生等婴幼儿卫浴产品含甲醛等问题展开风险评估,结果认为按产品使用说明,正常使用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即便如此,消费者仍是谨慎为妙。昨天在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将暂停使用强生婴儿洗发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