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家庭成长前期理财 保额应不低于年收入的10倍
money.fjnet.cn 2011-11-04 11:44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

小刘:今年25岁,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两年,目前在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成都分公司任职,年收入100000元左右,经常出差,公司为其缴纳了五险一金。年初,小刘在父母的支持下,在城南的三环外购买了一套80平米的住房,月供2100元,目前还没有交房。由于小刘尚在热恋期,因此每月开销很大,同时,他已准备明年年底结婚,考虑到这些,小刘想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来进行强制理财,但该购买怎样的保险却使他犯难。

理财师:中德安联保险公司资深营业区总监 肖学军

保险需求分析:

意外风险首先考虑

小刘参加工作已两年,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已按揭买房,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希望。但经常出差,职场生活充满着变数,一旦出现意外和疾病,将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因此建议按收入配置一定的保障型保险(人寿险、意外险等),一般来说,保费支出应占小刘年收入的10%左右,保额应不低于年收入的10倍,这样可以将家庭必须承担的一些较大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

疾病医疗不可忽视

此外小刘面临着新建家庭、房子按揭还款等多方面的费用压力,25岁是家庭成长前期,所以应该尽量控制各方面的费用支出,保险作为一种很好的理财工具,合理的搭配险种能够在年轻人疾病或者意外而最需要金钱的时候,减轻家庭负担。小刘仅有单位购买的基本保险,只能满足基本的养老和医疗保障要求。通过商业保险将意外医疗和疾病住院给付线以下及个人按比例承担部分的费用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