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黑字变白纸ATM机凭条不经放 凭条当证据得小心
money.fjnet.cn 2011-11-07 11:0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律师:凭条若作证据,最好复印后保存

本报讯(记者 李彦)若把银行ATM机里打出来的存取款、转账汇款的凭条当作证据,可得小心保存啦。时间一长,当初印着黑字的凭条就可能变成白纸一张。

曾小姐每次在ATM机存取款都会习惯打印凭条,并放在家里保存起来。前几天,她打开抽屉一看,发现较长时间之前保存的一些凭条竟变成了白纸,上面的字迹几乎完全消失,这让她惊讶不已。

对此,银行人士解释,ATM机打印凭条用的纸张都是热敏纸,时间一长(通常是半年以上)字迹就会渐渐消失,需加温才能重现,稍有不慎,凭条就会成白纸。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向东提醒,市民若通过ATM机转账,将凭条作为转账证据,最好先将凭条复印后保存。如果转账是用于借款或还款,还应让对方写下欠条或收回自己写下的欠条,因为仅是一张转账凭条,是不能作为借款或还款证据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