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招行信用卡境外频遭盗刷 持卡人欲抱团维权
money.fjnet.cn 2011-11-09 14:28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刘明

导语: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在国内同业是领头羊,但随着“招行卡有世界”活动在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的推广,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在境外遭盗刷事件频频发生。招行是怎样处理这个问题?持卡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这是广大读者都十分关注的。

遭遇了凶猛质疑

半小时内在欧洲被盗刷了八万多

以服务态度好著称的招商银行,突然在网络世界遭遇了凶猛的质疑。

导火索源自一则招行信用卡海外遭盗刷8万的微博。持卡人“阿曼达和007”在微博与网友互动时,呼吁抱团取暖,集体维权。

11月5日,“阿曼达和007”称,“ 昨天半夜,我的招行白金信用卡被盗刷,半小时内在欧洲盗刷了八万多,我打去银行问,都是推辞,在网上查了些案例,都说银行不会承担的,会一直追债!崩溃了,招行白金卡太烂了,现在我该怎么办呢,刚刚查了才知道原来信用卡风险这么大的。”

随后“阿曼达和007”发布了与银行沟通的后续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前,事情仍处于胶着状态。不少有相同类似的网友则纷纷指责称,身边有朋友的招行信用卡在欧洲和日本遭盗刷,目前事情仍未解决。

人在国内卡在身上,信用卡却在国外消费?为何招行信用卡境外遭到大额盗刷没有来电确认?为何有些持卡人遭盗刷后7个月依然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诸如此类的质问,让不少网友气愤不已,并有多位网友@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期待信用卡中心给出答复。

副行长露面微博安抚

网友调侃招行处理四大流程

2011年信用卡发展迅速,数量猛增。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中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2.57亿张。招商银行在中报也披露称,截至6月30日,其信用卡发卡数超过3800万张。

在积极发卡的同时,今年曝光的信用卡问题层出不穷,但大部分是在国内遭遇盗刷。而招行信用卡则被客户指称遭遇国外盗刷,这与招行积极扩展海外消费有关。

事实上,招行信用卡目前举行“招行卡有世界”的活动,声称“向往外面精彩的世界,带上招行信用卡,带你走遍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

一旦在海外消费,信用卡有可能面临各种风险问题。

投资快报记者发现,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11月6日回复“阿曼达和007”时称,“您的情况我们非常重视,在接到您的反馈后,我们已为您登记并联系调查部门进行核实,您的白金秘书在积极追踪中,但由于案件核实需要联系网站商户确认,需要一定调查时间,希望您能够谅解。但请您放心,我们会竭尽全力尽快给您答复。”

而招行副行长丁伟在微博上露面回复“ @瑞孚艾德,我们一定会妥善解决!感谢你对招行的信任。”

招行的服务态度得到网友的赞扬,但不少网友质疑接下来招行的动作。更有网友称,招行信用卡中心处理问题的四个程序“调查,拖延,催数,拉黑”。

事实上,“阿曼达和007”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调查”状态,她连续四天连发多条微博。

“我刚查到我的七笔盗刷全是网络交易,招行给的官方回答是国外网络交易不需要密码,也就是说只要别人记住你信用卡的信息就可以通过国外网络交易洗钱!而且招行阻止不了,这说明招行的卡设计有问题!一旦办卡就无法阻止别人盗刷!每个信用卡的持有者都生活在危险中!客服到现在也不给个说法”。

11月7日,她再度更新微博称,“今天下午二点半得到招行信用卡中心发卡调扣室的官方回复:七笔盗刷中第一笔英国的855英镑已经交易成功,后面法国的六笔一万多美金现已冻结,但不确认后面还会不会结款支付,要给二个月的时间招行去商家把款支回来,二个月内我先免还!我问如果你们追不回来呢?他们没有回答我,貌似追不回来还得我付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