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等险企高价“买路”吃罚单 银保代理费或上涨
money.fjnet.cn 2011-11-14 11:36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银保手续费喊涨

“在银保业务合作中,保险公司都有两本账,明处向银行支付代理手续费(业内称大账),暗处向银行工作人员支付业务推动费(业内称小账),小账处于监管灰色地带,屡查屡犯,屡犯屡查。”省城一家寿险公司银保业务负责人向导报记者透露,由于银保合作中银行的强势地位,代理手续费也是逐年“水涨船高”。

山东保监局的业务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全省银保业务平均手续费率为3.2%,而9月末这一数据则上升到3.4%。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山东银保代理手续费率最高的一家保险公司居然达到了8.23%。

“邮储银行等部分银行要求提高代理手续费的呼声较为强烈,预计新一轮银保自律公约中,代理手续费率还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知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