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28亿大手笔增资 汇丰重金押注中国市场
money.fjnet.cn 2011-11-14 11:28   来源: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汇丰在内地高速扩张网点策略已告一段落。IC供图

第三季度业绩不佳、香港开始大规模裁员、欧美市场收缩业务……负面消息不断的汇丰集团日前却抛出一个重大决策,拿出28亿人民币给中国区法人银行,将汇丰(中国)注册资本提升至108亿元。

汇丰集团今年阐述的新策略,特别强调继续投资于与策略相关、并具备实质或潜在高回报的市场。中国市场显然值得汇丰“落重本”,在汇丰的三季报中,尽管未披露中国市场的详细数据,但汇丰集团在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亚太其他地区前9个月的税前利润增加了31%。

业内认为,作为网点内地最多的外资行,汇丰高速扩张网点策略已暂告段落,增资中国主要是为开展更多新业务做准备。汇丰中国行长近日亦表示,汇丰在内地的发展正面临大好机遇,期待能够支持客户发展创新业务。

增资中国为发展更多业务

在汇丰的三季报中,尽管未披露在中国市场的详细数据,但汇丰称,今年第三季度汇丰集团在亚太市场税前利润强劲增长,按列账基准计算,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亚太其他地区在本年度前9个月的税前利润增加31%。在此背景下,汇丰增资中国区法人银行28亿元,将汇丰(中国)注册资本提升至108亿元,成为在华外资银行中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银行。这也是在今年8月开始外资行以人民币增资试点启动后,首家完成人民币增资的外资行。

汇丰集团今年阐述的新策略,特别强调继续投资于与策略相关、并具备实质或潜在高回报的市场。因此,汇丰认为此次增资进一步体现了汇丰对中国这个策略性市场的长远承诺。

业内认为,作为网点最多的外资行,汇丰高速扩张网点策略已暂告段落,汇丰增资中国是为开展更多新业务做准备。在中国争取新业务发展上,汇丰比其他外资行更积极主动。随着国内金融深度和广度的增强,外资行也逐渐从网点扩张转向业务深化和多元化。

汇丰(中国)行长黄碧娟表示,自2007年本地注册以来,汇丰中国积极拓展业务,服务网点翻了两倍多,利润也保持稳步增长。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资本和贸易联动日益增强,个人财富也在快速增长。此次增资将使汇丰更好地捕捉潜在机遇,进一步提升内地业务。增资的这笔资金是直接从母公司用人民币汇进来的。国内业务以人民币为主,直接用人民币增资有利于减少外币兑换风险。这亦是一种创新。金融创新等同于多元化,汇丰在内地的发展正面临大好机遇,期待能够支持客户发展创新业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