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1月15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1-15 08:4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热点新闻解读

----笔者按:利用好震荡继续精选主题投资、成长行业的局部性机会。

(一)货币市场

上证《一年期央票突然放量发行》《央行扩大10月货币供应量核算口径 或为下调存准率做准备》

《1年期央票发行猛增420亿 政策松动或得强力验证》“由于本周到期资金仅560亿元,机构普遍认为本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力度可能继续较小,缩量保价或暂停1年期央票发行都较有可能。但是,今日1年期央票忽然放量至520亿元,比上周增逾4倍,令市场始料未及。”

简评:上述消息可谓多空参杂。短线央票放量发行,在释放“货币政策不会太早放松”的信号,但是市场存准率下调的预期是增强了。两者对冲,不排除带来短线的盘中震荡。利用好震荡继续关注主题投资的局部性机会。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担心欧债危机蔓延 美股全线下跌》《欧洲股市收跌,受累于意大利债务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11月14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62点,收于12,079.06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53点,收于2,657.22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04点,收于1,251.81点,跌幅为0.95%。”“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FTEU3收跌0.9%至975.47点,成交量仅为90日均值的77.5%.该指数年内累积回落13%,因欧洲债务危机损及市场人气. 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收跌0.47%,报5,519.04点;德国股市DAX指数.GDAXI收挫1.19%,报5,985.02点;法国CAC-40指数.FCHI回落1.28%,报3,108.95点.”

简评:道琼斯跌幅有限。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对于内地股市,不排除出现周一涨、周二盘中震荡的情况。利用好震荡继续精选主题投资、成长行业的局部性机会。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14日不同程度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5美分,收于每桶98.14美元,跌幅为0.86%。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27美元,收于每桶111.89美元,跌幅为1.99%,和纽约油价的价差进一步缩小至每桶13.75美元。(新华网)”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 报1778.40美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 下跌9.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8.40美元,跌幅为0.5%,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797.60美元。”“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02美元,跌幅为1.9%;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3.49美元(约合每吨7964美元),涨幅为0.7%;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64.30美元,涨幅为0.2%;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4.10美元,跌幅为0.2%。”

简评:有色金属板块,目前进入十一月,今年的业绩接近定局。关注2011年度行业价格高、业绩成长幅度大的子行业板块的增量情况。

(四)行业动态

新华网《APEC拟2015年底前将绿色产品关税降至5%以下》

“11月13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会各成员领导人集体合影。APEC领导人会议发表了《檀香山宣言——迈向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及4个附件,分别涉及创新政策、中小企业、环境产品和服务、规制合作等,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密切联系的区域经济,使所有成员从中获益。根据宣言,APEC领导人同意,2012年将为制定一个对实现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直接和积极贡献的APEC环境产品清单而开展工作,并在2015年年底前将这些产品的实施税率降至5%或以下。APEC成员还将APEC地区总能源强度到2035年降低45%作为意向性目标。”

简评:对于所谓“绿色产品”行业构成利好,具体品种还需进一步精研、发掘。

(五)行业动态

上证《“十二五”产业规划进入密集发布期》

“临近年底,“十二五”产业规划进入密集发布期。刚刚进入11月,工信部就先后印发了《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改委则发布了《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同期,国务院还下发了《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以及批准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据记者了解,近一阶段将发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煤炭工业、环保、生物医药、物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内的一系列规划,包括《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规划》、《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等。”

简评:继续关注未来“十二五”各个产业规划不断发布所带来的主体性投资机会,尤其是各个相应板块中的超跌股中可能存在跨年度分红送股预期的次新股。

(六)行业动态

上证《楼市成交渐入寒冬 买方市场逐步到来》《上海:降价潮蔓延至市中心楼盘》《部分外资行 悄然上调房贷利率》

简评:本轮股指反弹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原则上房地产板块的个股在年报前换股换出为宜。谨防该行业的业绩地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